小城的冬天

欢迎来到我的博客站点,借助Serverless可以在本地书写的markdown文档在提交后自动生成优美的博客。

一些列表

小城的冬天

马可·波罗游历泰州,称[“这城不很大,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”]^(来自百科词条),我想他一定不是冬天到的。

出于疫情,今年阴差阳错、早早地回了老家,出奇意外的冷让我无处藏身:坐会儿就手脚冰凉,手爪子更是握不住鼠标了。就在今天骑车取外卖的路上,我又见识到老家冬天的狂风呼啸,伴随着寒潮不知是西伯利亚的冷气还是东南海边的冷湿气,冷气钻到了我的皮手套里,手渐渐地麻木了,然后手指甲盖有点痛。

回来后整了点温水暖暖手,大拇指泡着温水酥酥麻且痛着….. 多么痛彻的领悟——为啥这么早回来!

原本计划是早点回来脱离隔离期以便于找实习的,且相信老家的冷不会浇灭我的计划吧!(好吧,难道不是先完成论文和毕业论文么!)

好吧,我不能骗自己了,还是学校里面有暖气、有学习氛围、更能完成任务!

小镇之春

这篇旧文写在2020年3月15日

这两天江北的天气有点反复无常,前天淅沥沥的小雨下着,今天便艳阳高照,正午时分让人热得闷得慌。或许是我许久不曾在家呆这么久了。这三周断断续续下过三次雨,正是s雨水滋润了眼前这片油菜田,嚯,春天到了。

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日常生活正在逐渐好转,过了漫长的冬季,面对眼前秀丽的田野风光,有种春回大地的感觉。嗯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

家门口附近的菜花

img

晨秋

在2014年迈入校园之际,当时走在梧桐树大道上,恰有种海阔天空的感觉。如今我看文学类的书籍很少,不过粗人也是可以有些文艺气息的(为赋新词强说愁),哈哈。

奈何秋意甚浓。
凉寂柏油道,黄叶卧睡怀。
任凭风雨卷枝头,雨打落叶风吹树。
翠柳不复在,清灵撩长空。
寂寞人行道其中,脚步匆匆叹秋凉。
草青青,路漫漫,人惶惶,不知何味哽心头。
秋凉?仿徨?思乡?
少儿莫言老来时,且惜眼前三年春。
梧桐叶娑娑,迎风尚有声。
更待秋日升高处,暖暖洋洋是春光。

## 乐学歌

明·王艮

人心本自乐,自将私欲缚。

私欲一萌时,良知还自觉。

一觉便消除,人心依旧乐。

乐是乐此学,学是学此乐。

不乐不是学,不学不是乐。

乐便然后学,学便然后乐。

乐是学,学是乐。

於乎!天下之乐,何如此学。

天下之学,何如此乐。


小城的冬天
https://youdef.com/posts/60/
作者
阿成
发布于
2021年1月1日
许可协议